返回顶部

千年老霄顶 深秋银杏黄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11:35: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亚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亚飞)  深秋,万物开始凋零蛰伏,却是观赏银杏最佳时候。在乐山城区老霄顶公园的银杏叶已经全部变黄,从即日起至12月初,都是观赏佳期。风一过,老霄顶满地金黄,美不胜收。

除了观赏银杏,老霄顶公园还拥有“大隐隐于市”的千年古建筑群,很有看头。在老乐山人眼里,老霄顶的千年古建筑群就是记录乐山历史的“教科书”。

自古以来,老霄顶就是嘉州城的主山。老霄顶上的建筑始建于北周时期,当时在山上建有弘明观等宫观楼阁,隋朝时期又建飞天神王殿,后来改该殿为神霄玉清宫,老霄顶之名由此而来。从明代起开始形成规模,渐渐形成大量古建筑群,古代文人墨客在园内吟诗作赋,赏花观景。

老霄顶的千年古建筑群有何特色?现存万寿观大殿也为明建清修,坐北朝南,系重檐歇山式屋顶,抬梁式木结构,梁上施有斗拱,华丽精致;万景楼位于万寿观大殿下方,始建于北宋,清代重修。系重檐歇山式屋顶,穿斗木结构建筑;灵官楼位于万景楼西约20米的石券门上方,建于清嘉庆十八年,原供奉有铁灵官像。坐东向西,系单檐歇山式屋顶,穿斗砖木结构。老霄顶的古建筑群,虽历经风霜,但多次维修保存完好。1991年,老霄顶经省政府批准公布为四川省文物保护单位。

秋日,银杏配上千年古建筑群,别有一番韵味。快带上相机手机,留住这深秋时节最美的一缕金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