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犍为:帅家沟、玉皇观渡改桥建设近尾声 解决群众出行难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8 10:20: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多年来困扰乐山市犍为县马边河两岸群众的“出行难”问题将彻底解决,他们将踏上崭新的渡桥,告别渡船过岸的历史。这些改变来自于马边河上三座桥——帅家沟渡改公路桥、玉皇观渡改公路桥、马庙渡改人行桥项目建设。

日前,笔者在帅家沟渡改公路桥建设现场看到,该桥已初具雏形,一些行人正在桥面行走。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该工程路线全长0.397213公里,设计荷载等级公路-Ⅰ级,一级公路建设标准,总投资4456万元。目前,基础及下部构造、上部构造全部完成,沥青下面层铺筑完成,下一步准备施工SMA沥青上面层的施工;项目总则累计完成22.93万元、路基工程累计完成129.83万元、路面工程累计完成54.36万元、桥涵累计完成2461.39万元,累计完成建安费2668.52万元,占合同量2819.29万元的94.65%。

帅家沟渡改桥桥面宽阔

据了解,玉皇观渡改公路桥新建工程路线全长0.608公里,设计荷载等级公路-Ⅰ级,二级公路建设标准,总投资4394万元。目前,基础及下部构造、上部构造全部完成,现正在铺筑6cm厚沥青下面层,桥上廊式建筑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准备施工廊桥灰色筒瓦及灰塑脊饰。项目总则累计完成21.76万元、路基工程累计完成171.65万元、路面工程累计完成67.41万元、桥涵累计完成1384.68万元,累计完成建安费1645.23万元,占合同量1758.88万元的93.54%。

建设中的玉皇观渡改桥

建设中的马庙渡改人行桥悬索人行桥长127米,桥面宽度3米,总投资323.78万元。目前,该桥的土建工程已全部完成,待购买悬索、索塔、锚碇、吊杆、桥面系等材料回来后继续施工建设。

该县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马边河上这三座桥建成后,不仅极大地方便两岸群众出行、有效消除水上交通安全隐患,也将加快推进玉津、清溪同城化,助力犍为打造中等宜居城市。(杨茗 姚理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