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犍为加速巨桉淘汰进程 促林业产业提质增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3 11:59: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推动林业生态和产业建设良性互动,今年以来,犍为县结合实际,强化措施,加速巨桉淘汰进程,确保大地增绿、农民增收、形象提升的总体目标实现。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该县印制宣传手册200余份,宣传资料10000余份,由各乡、村、组广泛宣传巨桉品种改良的目的意义,提高林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邀请“微犍为”、“犍为新闻网”等媒体加强相应新闻宣传和典型报道,营造巨桉改种声势。

摸清家底,开展调查。积极开展全县巨桉种植面积、分布情况、树龄情况调查。全县现有巨桉面积9660公顷(14.69万亩),主要分布在双溪、同兴、铁炉、公平、金井、纪家、定文、舞云、石溪、芭沟、泉水、马庙、等乡镇,重要交通干道沿线可视范围100米内分布有1万亩。

争取项目,强化服务。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争取到2016年度中央财政造林补贴1万亩共200万元经费,用于巨桉改种后的造林补贴。同时,做好林木品种推荐及营造林技术培训指导,抓好森林资源管理,依法做好林木采伐办证工作。

转变思路,发展产业。及时转变思路,利用巨桉淘汰改种契机,结合林农意愿,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向改种农户推荐生态效益好、经济价值高的树种,如红椿、栾树、桢楠、香樟等,促进全县林业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余静维 姚理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