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代表访谈】推进“三百”水利工程 加强乐山水生态文明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15:11: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专访乐山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乐山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冰海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过去5年,乐山市水利投入大幅增长,水利设施不断完善,民生水利成绩斐然,水生态建设成效显著……未来五年,乐山市水务工作有什么样的规划?在刚刚结束的乐山市第七次党代会上,四川在线记者专访了与会代表、乐山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冰海。

李冰海说,乐山市第七次党代会强调“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是未来几年发展的方向。党代会报告将时间节点提了出来,每个阶段要取得什么效果,非常明确。

李冰海表示,乐山市水务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的精神,未来五年的工作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推进“三百”水利工程。实施百亿水利项目投入、百公里江河堤防建设、百个水生态项目建设“三百”水利工程,在“十三五”期间项目共计294个,工程总投资407.49亿元。

完善防洪减灾体系。实施31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继续推进江河治理,新建、加固堤防220.65公里;完善11个县(市、区)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加强重点涝区治理,完善灌排体系。

提升城乡供水安全保障水平。加快推进青龙水库等18座中小型水库水源工程建设,对单一水源供水的县级及以上城镇基本完成双水源和应急备用水源建设,拟建城市供水工程15处,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

夯实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加大农田水利建设力度,改善全市保障粮食安全和新农村建设的水利基础设施条件,新增灌面30万亩、改善灌面42万亩、发展节水灌面41万亩,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打造农建综合示范区不低于24万亩。

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最严格的水资源保护制度,加强河湖水生态保护与修复,修复河湖生态面积493km2,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70%以上;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05km2;力争创建15个省级以上水利风景区。

深化水利改革。完善水利投入稳定增长机制,落实金融支持水利建设政策,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建设;完成农村小型水利工程确权登记颁证,推进农田水利设施产权制度和管理体制改革,支持幸福美丽新村建设。

李冰海强调,治水兴乐,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乐山水务部门将踏踏实实干好每一项工作,努力抓好水利工程建设,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美丽新乐山做出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