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犍为·金石井首届柑橘采摘节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2 10:04:4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日前,由犍为县金石井镇人民政府主办,犍为县金石井柑橘协会承办,以“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打造川南橘子小镇”为主题的式在犍为县金石井镇举行。

本次采摘节旨在树立金石井柑橘健康绿色的品牌形象,标志着金石井镇正式迈出了打造川南橘子小镇的步伐。

“我是吃货”比赛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开幕式既有农业产业发展论坛、专家技术讲座专场,还有鲜果产销对接签约仪式、媒体企业联动对口帮扶、“我是吃货——现场吃鲜果赛”等活动,可谓亮点纷呈。

据了解,2000年,金石井脐橙获得农业部“无公害”基地认证。2013年,金石井镇建成优质柑橘科技示范园。截至目前,金石井镇柑橘种植面积已经达到1.2万亩,年产量突破2万吨,年产值突破1亿元,“春见”、“爱媛38号”等优质品种已经通过了绿色有机产品认证。

“目前我们正积极申报‘金石井柑橘’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集体商标,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川南橘子小镇。”犍为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本次采摘节活动将持续到2017年5月18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