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代表访谈】乐山未来5年交通项目总投资超860亿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0 15:36: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专访乐山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乐山市交委党组书记、主任何金文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在未来5年,乐山将新增铁路300公里、新增高速公路400公里,农村公路提升和改造6800公里,总的投资将超过860亿……”乐山市第七次党代会期间,与会代表、乐山市交委党组书记、主任何金文接受了四川在线记者的专访。

11月19日,何金文参加党代会分组讨论

何金文说,党代会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过去5年,所取得的成绩让人很受鼓舞,在当前复杂的形势下,能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形势,主动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使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乐山站上了新的发展起点。

据了解,2011年以来,乐山市交委立足提升乐山区位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千亿交通工程”建设,取得了较好成绩。2011至2015年,全市累计完成交通投资435亿元,圆满完成“十二五”任务目标。以铁路、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为主骨架,以岷江大件航道为重要补充,辐射城乡,连接周边,四通八达的综合交通次枢纽初具雏形。

何金文指出,乐山市委提出“十纵八横三环”的交通网络布局,站位高、科学性强,把乐山交通放进了全国、全省的交通布局中去规划,把国家交通发展战略布局贯彻落实到了乐山具体许多项目之中,增加了对外大通道,打通了断头路,畅通了内循环,形成了六个卫星组团城市半小时经济圈和市域县城1小时经济圈,把乐山的区位优势通过交通转化为经济优势。这也是“交通要适度超前于社会经济发展”战略思想的具体体现。

何金文强调,接下来,全市上下继续开展交通三年攻坚大会战,实施重点项目“挂图作战”,广大交通干部将把握好机遇、运用好政策、谋划好措施,“甩开膀子干”,做到“三个来”:一是手续跑回来,加强协调争取,实行部门联动合力攻坚各项目前期工作;二是资金找回来,加强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运用好市委、市政府支撑政策,“三个一点”筹措资金,即向上争取一点、财政安排一点、市场筹集一点;三是项目快起来,检查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倒排工期、看板管理,全力加快建设项目。

据了解,网络布局实施后,乐山将迈入“三个时代”:全面融入国家高速铁路网络,与全国主要城市高铁互通,接轨发展前沿的高铁时代;建成岷江航电枢纽,岷江黄金水道历史地位再次回归,水上丝路再次辉煌,内陆与沿海直接相连的通江达海时代;高速公路网络向彝区、山区延伸,进入县县通高速时代。

何金文最后强调,未来乐山交通就是通过建设公路、铁路、水路多式联运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形成全市外通内联、通村畅乡、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通过无缝中转的多种交通运输方式,增加旅游可进入性,大开迎宾门户;通过实施旅游交通项目,实现景交一体,助力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