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参加峨眉山、峨边、沙湾代表团分团讨论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9 09:40:4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18)日,乐山市第七次党代会分团讨论六届市委、市纪委工作报告。乐山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彭琳同志先后参加峨眉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和沙湾区代表团分团讨论。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乐山工作的总体要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抓好的工作任务,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要求,体现了全市人民愿望,符合全市科学发展的实际。

彭琳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发言,并不时与代表们交流,就民营企业发展、文旅产业培育、传统工业转型、脱贫攻坚工作等问题与大家交换意见。彭琳指出,乐山市委工作报告是市委根据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乐山实际,科学研判发展大势,在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基础上形成的,是全市党员干部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市人民共同意愿的反映。希望各位代表重点从报告主线、工作取向、发展定位和主要任务四个方面予以把握,认真履行代表职责,集中精力开好大会,圆满完成党代会各项任务。

彭琳强调,要做好旅游发展大文章。乐山发展旅游产业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是实现与其他地区错位发展、领先发展的首要选择。要抓住乐山旅游发展重大机遇,以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三篇文章”为抓手,以国际旅游目的地、中国国际佛教文化旅游目的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省旅游商品集散地为载体,加快把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让外地游客一到四川,首先想到的就是乐山。要大力开展综合执法,深入整治、严厉打击各类涉旅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和游客的合法权益,全面提升乐山旅游形象。

彭琳强调,要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任重道远,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按期完成脱贫任务。要加快做好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工作,确保各项工程按期推进,早日打通扶贫“大通道”。贫困地区要围绕全市发展布局,坚持生态发展、特色发展、错位发展,培育特色种植业,壮大特色养殖业,发展特色旅游业,真正探索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发展的道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把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好干部选出来,在全市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彭琳强调,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绿色转型示范市”,立足本地发展实际,加快推进传统产业向下游延伸,推动传统工业绿色化改造,构建现代化的产业体系,不断增强企业和产品竞争力,为推进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培养引进一批符合文旅产业要求的新业态、新企业。要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彻底摆脱传统粗放式增长的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还乐山人民和外来游客一片碧水蓝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