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图说】一杯茶的静时光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6 09:47:0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茶艺之道举手投足皆是美

是不是好茶,先闻闻便知

茶会上的茶艺表演

今天你喝茶了吗

一般人认为,喝茶不就是喝茶,能有什么玩法?但如果你参加过这21期茶会,你就会知道,原来这茶呀,还可以这样喝!

20位爱茶之人相约在乐山城区茶米慢生活馆茶空间,熄灯点烛,放下手机,端起茶杯,品味人生。据悉,这场茶会名为醒悟七碗茶之黑暗茶会,活动主办人茶米洁希望借由一个时辰和一盏清茶,养成一个习惯,分享一份温暖,而这仅仅是她举办的21场茶会的其中一场。

记者了解到,由于对中国传统茶文化的热爱,市民茶米洁游走茶山,拜师学艺,成为一名茶艺师,今年7月,中国茶艺师联盟乐山城市分会成立,她成为乐山分会秘书长,推崇宋代点茶文化和茶百戏,希望传播茶文化,并带动年轻一代乃至全民健康饮茶。

几个月来,茶米洁在乐山先后组织了芦苇主题茶会、茶韵太极茶会、悦读茶会、黑暗茶会等21期茶会。每次茶会都从茶文化入手,分享六大茶类知识和冲泡方法,茶席设计和茶艺表演,而每期主题也根据季节、心情等不同而变化,用最接地气的生活美学引领生活茶艺。

在她看来,气韵生动的茶汤可以抚慰人们忙碌的身心,用心泡好一壶茶本身就是一次静心之旅。最令她惊喜的是,经过她不断推广,现在越来越多市民愿意让自己慢下来,享受一杯茶的静时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