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稀土变河沙 两人被刑拘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6 09:43:2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李明江  

近日,乐山五通桥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稀土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被盗稀土精矿粉5吨,价值7万余元。

今年10月20日,五通桥区公安分局金粟派出所接到四川某矿业公司职员报警称,公司稀土被盗。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该公司。据了解,今年9月至今,该公司委托凉山彝族自治州德昌县某货运公司将稀土精矿粉从德昌运输至金粟镇,期间大量稀土精矿粉被偷换成沙子,初步估计经济受损超过百万元。

公司职员在对10月20日送达的一批精矿粉进行抽检时,发现由运输人员邬某某负责运送的一车矿粉内混有大量沙子,随后报警。

由于涉案金额大,该分局立即成立专案,抽调刑警大队与派出所干警成立专案组,对涉案嫌疑人邬某某(男、汉族,37岁,雅安汉源县人)进行了调查讯问。邬某某很快承认,自今年9月份以来,他多次伙同另外2名犯罪嫌疑人,将精矿粉从德昌运输至雅安市汉源县时,卖掉部分精矿粉,然后加入河沙填充重量。

专案组迅速赶往汉源县,于10月21日成功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男、汉族,23岁,雅安市汉源县人),追回被盗精矿粉5吨,挽回经济损失7万余元。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该局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全力抓捕另一名潜逃犯罪嫌疑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