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舞蹈《遇见日子》将首登国家大剧院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5 09:47:4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近日,由乐山市歌舞剧院演出的舞蹈《遇见日子》在乐山城区新又新大剧院录制。据悉,该舞蹈将于11月19日亮相国家大剧院,这也是乐山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

据了解,舞蹈《遇见日子》由青年编导杨畅导演、编舞。杨畅的舞蹈,被编舞家桑吉加誉为“有着灵气,还有些许的幽默”,他也是第二届北京国际芭蕾舞暨编舞比赛编舞组唯一金奖。此次《遇见日子》的创作,杨畅将视角专注到日常生活的点滴,尝试民族与现代的结合,给自己一个全新的命题与挑战。

排练现场

农人的劳作、妇女的自梳、男女的欢愉、老妪喋喋不休的诉说……生活中丝丝点点的场面被时光串联,虽在历史中惊不起一朵微小的波澜,却手牵着手,以代代相传的方式完成了民族的轮回。《遇见日子》以现代舞的手法将平凡的生活场景抽象再现,重现光阴行进中民族性的绵延流传。现代中引入民族的特征,将观众带入舞台情绪,让观众在演员的肢体语言中体会主题的丰富与厚重。剧中充满了“时光”的暗喻,在日出日落、草木生长的过程中,人经历生老病死、悲欢离合,纵然有激烈和冲突的场景,最终仍回到简单的轮回——“回到原点,只是日子”。

《遇见日子》从8月份开始编排,由乐山市歌舞剧院的6位青年演员出演,目前已经完成了所有的编排创作。11月19日,杨畅将带着他的最新创作,以全新的姿态亮相国家大剧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