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万军:乐在“骑”中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2 13:04:2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曹江帆  

近日,在乐山广场上,一位大爷穿着靴子炫自行车车技,花样百出,引得路人驻足围看:前轮离地,坐在自行车龙头上,仅后轮着地骑行;自行车后轮着地,或单手提龙头、或双手脱离龙头,骑行起来仍如履平地。坐在独轮车跳绳,坐在独轮车上和自行车的单个龙头拼着一起骑,坐独轮车上,潇洒地举起自行车的单个龙头骑行。

在乐山广场上玩自行车的刘大爷声名在外,如今,穿着靴子炫车技的他,身手同样灵活,让很多市民停下脚步围看,大伙儿说,刘大爷玩的全是高难度的“杂技动作”,现在穿着打扮也变化了,居然穿着靴子骑自行车,看上去独特又很有看头。原来,刘大爷最近要去参加一个车技表演,有专门的服装和道具,其中就有穿着靴子表演的节目,为了表演好节目,刘大爷穿着靴子练习车技。

独轮车上跳台阶

刘大爷叫刘万军,今年64岁,家住中心城区。他从小酷爱体育运动,练得了一副好身体。曾当过杂技演员,尤其羡慕表演花式单车杂技的队友,做梦都想能像队友那样,在自行车上表演各式花哨动作。但由于这些特制的器械都是专人专用,刘万军只能望车兴叹。这个梦想便成为了一种奢望。后来,老刘在厂里上过班,跑过货运、开过挖机,离开杂技团后一直忙碌地工作,他年轻时的梦想就这样一直深埋在心。

2013年6月,刘大爷退休后,便经常出现在乐山广场,开始了他的“自行车特技之旅”。没有师傅,刘大爷全凭回忆当年队友的表演,一次次地尝试。功夫不负有心人,一段时间的琢磨尝试后,刘大爷琢磨出了一些门道。

刘大爷说,“练习这些高难度动作,初衷是想实现年轻时的梦想。练习车技既锻炼了身体,又能娱乐休闲,每次锻炼完我心情都非常巴适、舒服,身体也越来越好。在身体承受范围内,我会一直坚持练习下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