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红叶尽染峨眉沙溪农民运动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1 20:32: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枫叶正红的时候,美丽的小山村里充满村民与游客的欢笑声。11月11日,乐山峨眉山市沙溪乡兴宏村,一年一度趣味十足的农民运动会在村民们的翘首期盼中开始了。天公不太作美,细雨蒙蒙让山里初冬的寒意来得似乎更早了一些。不过,村民和游客们的热情像如火的枫叶,让整个山村都沉浸在节日的狂欢中。

各村都选拔了好手组成代表队,在《运动员进行曲》伴奏和村民游客的欢呼声中,雄壮威武英姿飒爽迈步进场,气场不输奥运会和世界杯。

首先是传统的集体比赛项目——拔河。经过多轮一对一较量,参赛选手越来越上劲,一旁加油鼓劲的也快急出了汗。趣味接力赛将运动会气氛推向高潮,各代表队在一片欢呼呐喊和起哄嬉笑声中,按照预定规则进行挑玉米、背靠背运篮球、两人绑腿跑、提水等接力项目……

运动会开幕前夕,11月10日夜晚,村子里还举办了篝火晚会,村民与游客们载歌载舞,庆祝“色彩沙溪第四届农民运动会暨第二届山地野营活动”的举行。

沙溪乡地处峨眉山市西南二峨山脉,最高海拔1909米,森林茂密,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当前,沙溪乡正以“兴业富民,村美人和”为发展愿景,融合第一、第三产业,整合自然、人文资源,以“春有花,夏有凉,秋天红叶满山岗”优化旅游元素时空布局,着力建设高山蔬果种植体验园、有机茶叶采摘园、樱花观赏园、十里彩叶林海和一批特色农家庄园,搭建山地野营体验平台,开拓乡村休闲度假旅游,建设幸福美丽新农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