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犍为荣获“中国名茶之乡”称号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1 15:01:32)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张洪 何霞)  近日,在雅安市举行的2016中国茶业科技年会上,乐山犍为县被中国茶叶学会授予第五届“中国名茶之乡”称号。

近年来,犍为县以茉莉花、茶叶种植为基础,大力推进种植基地建设,实施“山上种茶、山下种花,宜茶则茶、宜花则花、整体推进”的战略,将茉莉茶产业作为特色产业、富民产业和名片产业,按照“扩大规模、提升品质、延伸链条、铸造品牌”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茉莉茶全域、全产业链发展,形成了集茉莉茶生产加工、销售、茉莉花主题文化旅游于一体的茉莉花、茶产业链。

标准化茉莉花种植基地(县委农工办供图)

犍为县茶叶种植生产历史悠久,是川南知名的传统生产种植区,自清朝乾隆年间种植茉莉花开始,距今已有近300年的茉莉花种植和花茶制作历史。先后曾获“中国茉莉之乡”“中国茶乡”“中国茉莉茶之都”的美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