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犍为国家茶叶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通过考核验收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0 13:40:38)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何霞)  近日,受国家标准委委托,以四川省质监局副调研员晏丽为组长的考核组莅临犍为,对该县创建“国家茶叶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进行考核验收。

茶园(犍为县委农工办供图)

考核组一行来到该县清溪中华茉莉种植园和岷东乡东兴良种茶场,实地考察标准化试点建设情况,认真听取项目工作总结汇报,查阅相关创建工作资料,按照《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管理办法(试行)》《国家标准委办公室关于做好第八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目标考核和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农业综合标准化工作指南》的要求,对创建项目进行逐项打分。经详细质询和讨论,考核组一致同意通过考核验收。

据了解,自2013年被国家标准委批准创建国家茶叶综合标准化示范区以来,犍为县将茉莉茶产业作为特色产业、富民产业和名片产业,按照“扩大规模、提升品质、延伸链条、铸造品牌”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茉莉茶全域、全产业链发展,建立了技术、管理和工作标准体系,形成了集茉莉茶生产加工、销售、茉莉花主题文化旅游于一体的茉莉花、茶产业链。目前,全县种植茉莉花8万亩、茶叶22万亩,犍为县先后被命名为中国茉莉之乡、中国茶乡、中国茉莉茶之都,茉莉茶产量位居西南地区第一、全国第二。2016年,茉莉茶销售收入有望达到11亿元,茶农人均纯收入将达到12424元,项目创建期间茶农人均收入年均增幅达到10.3%。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