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奶奶孙女深夜猪圈遇害 乐山六旬老头伏法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8 11:16:34)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2015年9月11日深夜23时许,乐山六旬老人黄志清潜入邻居古秀容家猪圈房,残忍杀害古秋容和她年仅3岁的孙女,并将尸体丢入粪池。昨(7)日上午,黄志清故意杀人案在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宣判:被告人黄志清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深夜潜入古家 腿被划伤心生怒火起杀心

2015年9月11日深夜23时许,黄志清从邻居古秀容家后门潜入古家猪圈房。据黄志清归案后解释,他是去讨要古秀容欠他的800元钱。对于为何要深夜去讨要,且要从后门进入古家,黄志清却没有合理的解释。

当晚,黄志清潜入古家猪圈房后,刚好遇到古秀容夜起上厕所,他便跟古秀容打招呼。可独自在家带孙女的古秀容转身见是黄志清,加上又是深夜,有些吃惊和害怕。古秀容便顺手从猪圈外的槽里拿出水果刀朝黄志清脚上划了一下,将其右膝盖划伤。黄志清由此心生怒气,萌生了杀害古秀容的想法,双方继而发生打斗,黄志清采取用手勒颈、掐脖的方式欲置古秀容于死地,古秀容的3岁的孙女陈芸熙发现后上前咬黄志清右手背,黄志清将陈芸熙拉倒在地。因陈芸熙目睹黄志清犯罪的过程,黄志清为杀人灭口,将已丧失反抗能力的古秀容叠压于陈芸熙身上,然后骑在古秀容身上继续掐古秀容颈部,并着力向下重压二被害人,致二被害人当场死亡。

为掩盖犯罪事实,黄志清将两具被害人尸体丢弃于古秀容家粪池,并清理作案现场。将古秀容的一部手机丢入古秀容家粪池,捡起打斗过程中双方争抢过的一把水果刀后,骑着被害人家的一辆红色电动三轮车逃离,意图制造古秀容及陈芸熙外出的假象。逃跑途中,黄志清将水果刀丢弃于罗金大桥下的河中,将所骑红色电动三轮车推入距离罗安大桥上游几十米远的大渡河中。

构成故意杀人罪 判处死刑

2015年9月14日,被害人古秀容、陈芸熙的尸体在古秀容家粪池内被发现。经鉴定,被害人古秀容、陈芸熙的死亡原因均系机械性窒息死亡。次日,被告人黄志清被家人找到,在劝说下准备到公安机关投案,途中在乐山市市中区罗汉镇罗安大桥上被民警挡获。被告人黄志清归案后,如实供述了杀害古秀容、陈芸熙的犯罪事实。

法院认为,被告人黄志清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二人死亡,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和犯罪事实成立。虽具有自首及初犯、临时起意杀人,且具有自首情节,但被告人黄志清为杀人灭口,将年仅三岁的幼女陈芸熙残忍杀害,其犯罪动机极其卑劣,犯罪手段特别残忍,犯罪情节特别恶劣,造成后果特别严重,故对黄志清以及其辩护人所提的辩护意见不予采纳。被告人黄志清在承担刑事责任的同时还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共赔偿民事诉讼原告人陈明超(被害人古秀容之夫)、陈丹(被害人古秀容之子)、王燕(被害人陈芸熙之母),因黄志清的犯罪行为而产生经济损失共计54477.14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