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两人冒充“联合国专员” 80岁老太被骗8000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5 20:03:11)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现在骗子的手段可谓是层出不穷,就在上个月底,两位“联合国专员”来到乐山市井研县,以入会缴纳会费的方式将一位八旬老人的养老金骗走。事情发生后,家属立即向警方报警。2016年10月27日,井研警方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辜某、刘某成功抓获,为受害人追回财产损失8000元。

50岁的蒋女士是井研县居民,10月27号那天,她80岁的母亲缪婆婆出门散步,遇到了两名手持“世界通用金卡”的陌生男子。他们声称自己是来自“世界人民联合会”组织的“联合国专员”,到井研城区发展下线,并且辜某向缪婆婆许诺:一旦加入该组织,即可加入“跑大业”项目,入会即可享有高额经济回报。但是缪婆婆要想入会的话,需要缴纳8000元会费。

蒋女士告诉记者,两名男子向缪婆婆承诺,入会可以发工资,如果帮两个媳妇交了以后,两个媳妇也可以领工资,一年以后还有几百万的回报,并且车房任选。

据了解,两名男子称“跑大业”就是帮忙找到有人几十年前留下的资产。虽然明眼人一听就知道是骗局,可缪婆婆却对这两名男子的话深信不疑,并答应了他们的要求。就这样,缪婆婆不仅将自己8000元养老金给了两位所谓的联合国专员,还答应将自己两位媳妇的10000元会费在第二天交清。

由于现金不够,当缪婆婆向自己的子女要钱并说起此事后,子女们才赶紧报了警,民警迅速将两名“联合国专员”抓获。在审讯室里,二人对行骗行为供认不讳,警方成功冻结涉案资金,为受害人挽回损失。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辜某和刘某分别是峨边和五通桥人,都是50多岁。几年前曾遭遇过类似的骗局,没想到后来他们从受害者变成了行骗者,打着幌子到多地作案。目前,此案警方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