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井研城市湿地公园项目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4 10:25:40)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湿地公园是什么?”“井研的城市湿地公园在哪里?”“目前有了哪些进展?”……近段时间以来,“城市湿地公园”无疑成了乐山市井研县市民谈论最多的话题,带着期待、带着疑问,笔者来到该县城市湿地公园项目选址地一探究竟。

据了解,井研县城市湿地公园坐落于该县研城镇、千佛镇,核心区上起1公里至研城镇花石桥,下至新乐井路朱家坝大桥下游约1.6公里,占地面积约2640亩。

井研城市湿地公园效果图

按照项目规划,该县湿地公园建设以河道生态治理为主,将河道分成郊野段和城市段,进行河道疏通、生态护岸、水库建设、新旧水库联合调度、城市段景观打造、慢行系统等。“井研湿地公园建设将以河道为主线,以生态为根本,串联起来打造井研特色的河湖城市湿地,是井研县建设丘区生态园林城市重要一环。”该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井研县城市湿地公园项目建设推进小组工程建设组成员夏文勇介绍,该小组在今年9月邀请了4家有专业资质的规划设计单位,10月中旬,通过比选方式确定了概念性方案,目前方案正在优化中。湿地公园水库大坝地质钻探工作、科研报告已经通过审查,正在批复,初步设计方案正在抓紧编制中,水库库区水位线、景观初步外围线已经完成打桩放线。

井研城市湿地公园效果图

“湿地公园的建设,对于改善我们井研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品质来说,无疑是相当重要的项目。”走访中,当地干部群众给予了该项目更多的期待。

据悉,为塑造宜居宜业的丘区生态园林城市,“十三五”期间,该县将实施城市主干线景观提升工程,打造“一廊一村四园”,完成县城重点地段景观整治和井乐大道、幸福大道、迎宾大道等城市重要节点景观打造,建成天宫山公园、幸福公园、城市湿地公园,启动东部新城湿地公园建设,塑造丘区特色风貌。(漆功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