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边2016年将获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8015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3 11:17:36)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近日,从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四川省财政厅在四川日报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网上公告的2016年度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信息中得知,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2016年将获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共计8015万元。其中,以工代赈资金400万元,以工代赈资金项目管理费8万元,第一批定向财力转移支付扶贫资金4400万元,扶贫项目管理费50万元,少数民族发展资金260万元,支持不发达地区发展资金70万元,农村残疾人扶贫资金30万元,大小凉山彝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477万元,大小凉山彝区“十项扶贫工程”建设资金1320万元。

省上的规定,以工代赈资金主要用于乡村公路、农田水利、基本农田、草场建设、小流域治理等与农民脱贫致富相关的农村小型基础设施建设。

第一批定向财力转移支付扶贫资金主要用于培育和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提高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和发展能力,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缓解生产性资金短缺困难,设立产业扶持周转金,改善农村贫困地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

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主要用于推进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扶持农村“四小工程”和“种养业”建设工程,开展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保护与发展试点工作。

大小凉山彝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主要用于重点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马铃薯、苦荞等基地建设及其他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和贫困人口就业。

大小凉山彝区“十项扶贫工程”建设资金主要用于彝家新寨住房建设、贫困村公共服务设施和村内道路建设、配置室内设施“四件套”和现代文明新生活“二选一”。

8000多万元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注入,将进一步改善马边彝区基础设施条件和彝区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助推精准扶贫和脱贫奔康的步伐。(本史巫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