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犍为成立农业劳务专业合作社助贫困户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3 11:17:36)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唐卫东 何霞)  近日,笔者从犍为县工商质监局获悉,该县颁发首张农业劳务专业合作社营业执照,标志着该县以帮助贫困人口就业为目的的犍为金石井农业劳务专业合作社正式成立。

金石井镇地处偏远,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16人。“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中,我镇积极开展就业扶贫,努力帮助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业。”该县金石井镇农技中心工作人员黎燕告诉笔者,为更好地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提升贫困户就业能力,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成立犍为金石井农业劳务专业合作社,努力形成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脱贫模式。

近年来,该县金石井镇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引进业主发展产业,现有柑橘上万亩,茶叶2000余亩。“柑橘园和茶园管护、采摘、修剪等都需要大量劳动力。”黎燕说,农业劳务专业合作社将积极与柑橘协会、茶园业主对接,帮助合作社会员精准就业。

据了解,犍为金石井农业劳务合作社是乐山市首家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的农村劳务专业合作社,现有会员14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28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