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教育局开展送教活动帮扶美姑县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2 13:20: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张友根  

近日,乐山市教育局副县级干部罗杰、民教科科长邬芸娥一行7人深入大凉山美姑县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向美姑县教科局捐赠“一村一幼”彝汉双语辅助读本,并对美姑县“一村一幼”辅导员进行读本使用培训暨送教活动。

罗杰在培训会上介绍了彝汉双语辅助读本的编写背景,强调编写读本的目的是为了强化和突破彝区幼儿语言关、文明关和安全关,并指出,此次赠送读本和培训,既是推广示范,更是切磋交流,希望藉此在乐山和美姑的彝区学前教育之间找到一个切实有效的支点,实现两地教育的互通互助。

由市教科所宋晓萍、市实验幼儿园廖媛、市机关幼儿园(市教育局学前专干)王宇、洙泗塘幼儿园方颖组成的培训专家团队就“一村一幼”彝汉双语辅助读本的使用对美姑县村幼教师进行了培训讲解。该套读本由乐山市组织本土幼教专家、彝语文教研员精心设计、精心编写,于今年9月开始在彝区“一村一幼”推广使用,并同步捐赠美姑县“一村一幼”使用。四位培训专家分别就教师用书《我们的设计》、三册学生用书《我们的语言》、《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安全》的编写意图、使用重点难点、活动组织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讲解,并展示了一堂生动活泼、别开生面的示范活动——大班社会活动《特别的我》。

通过专家们对“一村一幼”彝汉双语辅助读本生动有效的解读和培训, 90余名美姑县“一村一幼”辅导员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在专家们的指导下努力提高专业水平,推动美姑县学前教育发展。

随后,乐山市教育局向美姑县教科局捐赠“一村一幼”彝汉双语辅助读本捐赠仪式在美姑县幼儿园举行。美姑县政府、乐山市教育局、美姑县教科局等单位负责人及“一村一幼”辅导员、学生代表等约15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乐山市教育局向美姑县教科局捐赠了《“一村一幼”彝汉双语辅助读本》2000套和教师用书500册。

此行,乐山市教育局、乐山一中及美姑县教科局、美姑中学还就举办乐山一中“美姑班”事宜进行了初步的调研和探讨。(张友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