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人民医院眼科专家晋级全国大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10-31 11:11:00)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10月29日下午,Alcon“全国手术大师”城市晋级赛在金秋的蓉城拉开帷幕。乐山市人民医院眼科主任韩宇教授作为省内资深的著名白内障专家,授冠手术大师作为擂主,分别迎战来自云贵川渝的6位白内障手术踢馆大师。他们有华西的海归博士、有从事眼科30多年拥有上万例手术经验的眼科主任、有爱尔集团的白内障首席专家、还有年白内障年手术量达6千例的80后青年才俊。一场高手云集、别开生面的白内障手术擂台赛,扬帆擂鼓、扣人心弦。

该项比赛倡导“让手术医师回归手术”的理念,追求白内障手术的规范化和高质量,通过为患者制定合理的手术方案并进行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以不剪辑的手术视频展示手术技巧和即兴讲演为比赛内容,由华西和省院两位大会主席及在场100多名眼科同仁投票,角逐晋级全国大赛资格。

手术大师韩宇教授开场以“浓墨重彩、点睛之笔”为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一代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设备的工作原理,分享了操作掌控的丰富经验。以一例复杂硬核白内障手术视频,栩栩如生的演绎了白内障超声乳化的核心手术技巧。整个手术过程精巧、细腻、高效、微创、并独具鲜明的个性化特色,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及在场同道一致的高度赞赏。

接下来,各位踢馆大师们金鼓齐鸣,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各种难度白内障手术视频,并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讲演和生龙活虎的拉票行动。个个势均力敌,气势不凡,场面动人心魄。多元化地展示出不同风格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技艺。赛场上,韩宇主任兴致而言:“虽然自己已有4万多例白内障超乳手术的经验,也参加过多次手术实况表演,但在此擂台赛中仍然受益匪浅。无论成败,都是一份巨大收获。”

最后,韩宇手术大师以绝对的优势,力压群雄、代表成都赛区晋级明年的全国赛。这份殊荣不仅代表个人的实力,更是乐山市人民医院眼科的实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