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拱辰门”亮相巴黎秋季艺术沙龙

http://www.scol.com.cn  (2016-10-31 10:09:5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刚刚过去的十月对于乐山画家郭志全来说是个收获的时刻,他的一幅画作有幸参加了国际著名的大型综合性艺术展览——巴黎秋季艺术沙龙。

“是广东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推荐我去参加的。”昨(30)日,刚刚从法国巴黎回来的郭志全向记者介绍了他的参展经过。

郭志全和他的参展作品“拱辰门”

今年5月,广东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提议郭志全可以将自己的作品送去参加法国“巴黎秋季艺术沙龙”一年一度的评选展出活动。

随后,郭志全联系上了对方,并将自己的10幅画作拍成照片传了过去。

7月上旬,郭志全收到巴黎秋季艺术沙龙发给他的邀请函,邀请他于10月12日赴法国参加巴黎秋季艺术沙龙举办的展览。

郭志全告诉记者,本次他被选中的作品为一张4尺宣纸的画作,所画内容为乐山的古迹——拱辰门,这幅画作是他2015年所画“史话乐山3000年”系列作品中的一张,采用了中国画的笔墨和现代艺术的元素创作而成。

据了解,巴黎秋季艺术沙龙是国际著名的大型综合性艺术展览之一,这个一年一度的艺术盛会是在法国的世界级雕塑家罗丹和法国著名画家雷诺阿等人的倡导下,于1903年10月31日创办,并在1920年以“20世纪现代艺术之橱窗”扬名。

100多年来,有无数风格和流派的艺术家在该沙龙展出过他们的作品,其中包括高更、塞尚、马蒂斯、米罗、莫奈、毕加索和罗丹等有影响的世界级艺术大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