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两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7 11:25:35)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10月25号和26号,乐山市中区政协第九届一次会议和第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市中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据了解,过去五年,乐山市中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1%,2015年实现285.59亿元,是2010年的1.8倍,人均GDP为4.2万元、年均增长10.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9%,2015年完成11.06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5.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分别增长21.1%和14.6%,三次产业比由2010年的8.1:49.7:42.2调整为6.5:47.4:46.1;2015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提高到27178元和13447元,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

市中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十三五”期间,乐山市中区将保持战略定力,努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突出绿色发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围绕“三篇文章”,突出发展现代旅游业,瞄准新兴产业,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主打生态有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有序疏解工业,积极构建“总部经济”。二是聚焦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发展支撑。要全方位推进“挂图作战”,全力加强要素保障,全面深化开放合作。三是坚持改革创新,深度激发发展活力。要抓好重大体制机制调整,深化各项重点领域改革,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四是创新社会治理,努力改善社会民生。要转变社会治理方式,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优化社会公共服务,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五是加快职能转变,构建新型服务政府。要建设法治政府,建设高效政府,建设创新政府,建设廉洁政府。

两会还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李潇 张大洋 蓝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