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世界冠军走进沐川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7 11:02:01)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乒乓球世界冠军王皓与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中英人寿英方股东David Schofield先生一道,走进沐川县永福学校开展“乒乓伴你行 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David先生作为中英人寿代表,同其他志愿者一起向沐川县永福学校送上由分公司、客户爱心志愿者捐赠的乒乓球台、球拍、篮球等价值四万多元的体育用品,对2011年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捐建的“星星点灯?关爱小屋”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回访。王皓上台致辞,表示非常开心有这样的机会与现场的同学们互动,他讲述了个人的成长历程,鼓励现场的同学们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永福学校校长喻洪平代表学校感谢到校开展公益活动的爱心人士和嘉宾。

下午,王皓与学校三位乒乓小将进行了一对一乒乓球赛。“冯遨翔,加油,不要慌张,用力认真打!”在同学的助威声中,王皓与该校留守儿童在比赛中亲切互动,亲手将自己设计的小行李箱送给了表现优异的“小选手”。六年级3班留守儿童冯遨翔激动地说:“没想到能与乒乓球冠军王皓叔叔比赛,真是太激动啦!”活动结束以后,王皓意犹未尽,在微博上发表了当天活动的照片,感言孩子永远是祖国的希望。

永福学校现有400多名留守儿童,占学生总数的三分之一,这些孩子家庭普遍困难,父母常年在外务工,亲情缺失比较严重。为使留守儿童得到更多“有温度”的关爱。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关爱行动中,在努力解决留守儿童物质方面的“硬需求”同时,整合多方资源,利用 “青少年宫”、“留守儿童之家”等阵地,开展“亲情电话”、“代理妈妈”、“手拉手”、“1+1结对”等更多有针对性,可持续性的帮扶活动,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据了解,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已经连续七年在川开展星星点灯公益计划,以组织员工志愿者和客户志愿者爱心支教为基本要素,以捐赠爱心物资、援建Care小屋为主要方式,秉承ICARE服务文化,为星星点灯公益计划在川落地实施付出了持续的努力和心血。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助力持续关爱留守儿童,在他们前行的路上点上明亮而温暖的灯盏。(张友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