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夹江县“蒲公英之花”送教到校活动精彩纷呈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7 11:02:01)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圆梦蒲公英,送教助成长。日前,乐山夹江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精挑细选26名优秀专业教师,组织前往甘江镇一小开展“蒲公英之花”送教到校活动,为乡村孩子们送去优秀教育,带去欢声笑语。

此次送教活动针对乡村孩子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开设了跆拳道、拉丁舞、科技小制作、国画、书法、剪纸、趣味英语、素描、绘画、电子琴、武术、演讲与口才共12类艺术兴趣班。孩子们带着好奇与激动,走进自己最喜欢的校外教育第二课堂,在支教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习各类才艺,拓展课外素质。虎虎生威的跆拳道,充满激情的拉丁舞,趣味英语情景游戏,国画、书法、剪纸、武术等传统文化,都深深地吸引了充满求知欲望的乡村孩子,他们愉快地畅游在艺术教育的殿堂。

剪纸老师卢晓丽将折纸、剪纸、绘画相结合,精心设计“美丽窗花、多彩生活”活动主题,培养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年近六旬的彭起健老师手把手地纠正孩子们的握笔姿势。科技小制作老师宋敏刚创新设计了“大帮小、我帮你”环节,培养孩子们的团结协作能力。来自峨眉山市的夏红兵教练耐心指导,开心地和孩子们做游戏。送教老师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精湛的才艺感染着学生,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和蔼可亲的态度,迅速拉近师生的距离,丰富多彩的兴趣活动带给乡村孩子们美好的艺术感受。从楼梯到走道,从教室到操场,菁菁校园似被爱的彩带所包围,它弥补了山区留守儿童对艺术的渴望,温暖着每一个孩子久违的心间。

“我们无法做世上伟大的事情,但我们可以怀抱伟大的爱去做小事。伟大与渺小不在事情大小,只在爱心有多少。”送教老师们以爱为己任,无论风雨,无惧困难,不忘初心。他们以爱的名义一次次地出发,行走在乡间蜿蜒的道路上,一如蒲公英的种子,撒向广阔无垠的天地。那是乡村孩子们满怀期待的眼光在呼唤,那是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传扬,那是教育精准扶贫活动在延伸。

自2014年暑期起,教育部联合有关部门及各地校外教育活动场所推出“蒲公英”计划青少年主题活动后,夹江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面向全县偏远乡村学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蒲公英之花”系列活动。中心先后组织开展了以留守儿童为主体的“春节暖冬行”慰问活动、“快乐暑假﹒放飞梦想”夏令营、“书香童年”读书活动;组织骨干教师远赴龙沱、梧凤、土门、甘江、顺河等乡镇中小学校开展长期性送教到校活动。

截至目前为止,已有2500多名乡村孩子报名参加各类艺术兴趣班,送教活动的开展有力推动了夹江县青少年素质教育的提高。(杜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