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18岁青年铤而走险抢劫出租车被警方逮捕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2 10:54:57)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乐山一名18岁青年因生活压力大,摩托车又在一次网吧上网时被盗,身上没钱的情况下,想到了“歪”主意来钱。10月11日凌晨,他再路边小摊上买了一把7厘米长的水果刀,在脸上贴了纹身图案,抢劫了一名出租车司机。昨(21)日中午,他被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泊水街派出所的民警抓获,直到此时,他才知道自己“出事了”。

陈某正在接受警方审讯

口袋里没钱 他决定抢钱花

据了解,这青年男子姓陈,从今年7月,陈某从外地回到乐山,在赛公桥附近租了一间房子,开始找工作。不过,他先后找了两份工作,都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干多长时间,收入渐渐入不敷出。

到8月下旬的时候,陈某彻底失去了经济来源。眼瞅着又要交房租了,他身上的压力很大。就在这个时候,他的摩托车在上网时被盗。这件事深深的刺激了他。双重压力下,他萌生了报复社会的想法。

就在10月中旬,陈某的口袋里的钱所剩无几,为了过日子,他决定铤而走险,抢点儿钱花。

内心短暂挣扎后 凌晨抢劫出租车

萌生抢劫的念头后,陈某到路边小摊上买了一把7厘米长的水果刀,和一张可以贴在脸上的纹身图案。按他的话说,那样看起来像混社会的,好吓唬人。

10月10日晚上10点,陈某贴好纹身,带着水果刀出门了。他先来到沫若广场,看了看钓鱼的人,随后沿着滨河路走到叮咚街,寻找下手目标。

其实,这一路上,陈某的内心都在挣扎。他有点紧张,害怕下手不够果断发生“意外”。他很清楚,抢劫时一旦被发现,就难以逃脱了。思虑再三后,他决定先到一个人少的地方待一会儿,等到夜深人静时,再伺机作案。

正好,附近有几辆路过的出租车向陈某鸣喇叭,问他乘不乘车。“对了,我可以抢出租车啊。”陈某下定决心后,叫了一辆出租车,经岷江一桥来到嘉定坊。在嘉定坊待到凌晨2点过后,他重新叫了一辆出租车,坐在副驾驶的位子上,回到海棠公园。看到四周无人后,他又喊司机沿着海棠路绕了一圈,寻找下手地点。最终,他乘车来到育贤门附近,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水果刀,问司机“借”点儿钱。

出租车司机为了保住性命,把身上的钱给了陈某。得手后,陈某立即消失在漆黑的夜幕里。

民警迅速出击 网吧里面逮住他

接到出租车司机报警后,泊水街派出所的民警立即展开侦查。然而,由于陈某是凌晨作案,很难找到目击者。加上灯光昏暗,导致监控视频无法看清陈某体貌特征,给侦破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但是,民警没有放弃。在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的全力支持下,他们通过大量摸排走访,比对核实、分析研判,确定了陈某的相关信息。陈某沉溺于网络游戏的线索给案件破获带来了极大的帮助。民警们认为,陈某很有可能会到网吧上网。果然,21日中午,民警在海棠路一网吧发现了正在打游戏的陈某,迅速将其抓获。

目前,陈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