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周克强百幅照片抒乡愁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0 15:27:10)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张建红 何霞)  故乡是一滴水,故乡是一抹绿,故乡是一撮土,故乡更是一缕深沉而无尽的眷恋……近日,犍为籍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周克强大型摄影画册《乡愁》正式出版,该画册以作者摄影的语言、独特的眼光,历时十余载,用近160幅照片记录故乡的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

岷江渔夫(周克强 摄

周克强,艺名秋雨,四川犍为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乐山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先后在全国、省、市报刊发表摄影作品1000余幅,50余幅作品被全国景点收藏。近年来,连续9年在全国和国际大赛中获奖24个。

修伞(周克强 摄)

画册《乡愁》由中国艺术摄影家协会主席张春贵题写书名,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四川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冉玉杰作序。全书共分四章,全部取材于犍为。“我生在犍为芭沟镇西段,是这山、这水、这土滋养我成人建业。”周克强说,正是这种思源感恩之心驱使他十余载乐此不彼,常年奔走于陡崖丽水、古镇和乡村,用手中的镜头去承载犍为昨天的历史,捕捉犍为今天的成就,摄取犍为明天的辉煌。

岷江灯火(周克强摄)

据了解,《乡愁》是继《影像犍为》、《古镇风情》后,周克强献给犍为“故乡三部曲”之大型画册。“对于乡土题材倾注了更大的热情,这次出版的《乡愁》就是近几年他对家乡故土的情感倾述。”冉玉杰盛赞,“当年清晰的环境和面容已渐渐模糊,但《乡愁》有意,情之所至,定会让它发酵成淳厚芳香,拨动读者情感的涟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