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人民医院巡回医疗服务土主百姓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9 11:14:25)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10月18日,由乐山市市中区卫计局牵头,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承办的脱贫攻坚专家团队巡回医疗服务又启程了,这次的服务对象是市中区土主镇百姓。

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组织了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眼耳鼻喉科、普外科等科室10多名骨干医生组成的专家团队,由院长助理、内分泌科主任郭建副主任医师亲自带队前往,为市中区土主镇百姓提供义诊义检、健康咨询服务。同时,进一步推进糖尿病、高血压患者一体化管理工作,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加大对乡镇卫生院帮扶力度,保障贫困人群公共卫生安全。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义诊1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受到当地百姓一致好评。

在此次服务中,市中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专门就申办和持有《贫困人口就诊本》的精准扶贫对象享受相关政策作了明确说明,凡是精准扶贫对象,到公立医疗机构就医,均可享受到“八免五补助”的专项政策。

据土主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刘静介绍,自今年10月以来,该院共有4人办理了贫困人口就诊手续,结算医疗费为9476.702元,享受了医保报销和精准脱贫医保补助后,仅支付98.22元。其中,有一个50岁的毛姓村民,身患慢性支气管炎,住院治疗13天,结算医疗费2105.49元,经医保报销和精准脱贫医保补助,0元出院。

郭建告诉四川在线记者,接下来,该院将继续贯彻落实脱贫攻坚战略部署,以巡回医疗为活动载体,让贫困地区百姓,特别是因病因残致贫、返贫的贫困患者在家门口享受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同时,还将对巡回医疗过程中发现的疑难杂症病例进行会诊,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不断强化人才培养,促进全市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的落实,进一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将精准扶贫落到实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