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趁熟人不在家窃贼入室偷现金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4 09:59:1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李明江  

近日,乐山市五通桥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今年9月8日,五通桥区公安分局西坝派出所民警在入户开展“一标三实”工作时,发现西坝镇同心村4组村民梁某某家中在年初时被盗现金8500元,民警依法进行了立案侦查,由于受害人没有及时报案,案件侦破难度较大。民警立即对受害人粱某某进行了询问了解。

原来,今年2月17日当天,梁某某和家人早上7时许离开家,晚上6时许回家后发现家中被盗8500元现金,且家中门窗无撬压或者破坏痕迹。民警初步判断系熟人所为,派出所民警充分利用正在开展的“双清”工作,向附近村民广泛搜集线索,将侦查重点瞄准附近的部分可疑人员,并分析其活动轨迹。经过一段时间大量的调查工作,民警的怀疑对象与群众所反映的对象开始指向同一个嫌疑人。民警搜集固定证据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梁某(男,23岁,住西坝镇爱国村1组),并于10月11日晚10时成功将梁某抓捕。犯罪嫌疑人梁某如实交代了其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

嫌疑人梁某和受害人梁某某家比较熟识,知道受害人家中的一些情况和存放现金的地方。2月17日,嫌疑人梁某趁梁某某一家外出时,盗走了梁某某放在家中的现金85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梁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