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登山节音乐节格斗赛 乐山峨眉金秋好戏连台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1 11:28:40)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9月刚在乐山成功举行,其相关配套活动又将在国庆黄金周后精彩亮相。从10月15日起,乐山市将在峨眉山集中举办“2016峨眉山国际登山节”、“四川峨眉山佛光花海音乐季暨2016峨眉山佛光禅林音乐节”两大旅博会配套活动和《峨眉传奇》世界格斗冠军赛。

国际登山节:7公里赛程穿越峨眉山核心区域

本届峨眉山国际登山节为首次举办,以“运动更健康登山更快乐”为主题,由国际友人登山友谊赛、千人登山健身赛和市民山地旅游体验活动3个部分组成。结合峨眉山特有的自然、人文景观,登山节主题活动线路从五显岗清音仙境牌坊处出发,经清音阁、灵官楼至万年停车场检票口,全程约7公里。线路穿越峨眉山山水人文景观的核心区域,攀登者将充分领略峨眉山秀甲天下的自然神韵和渊源深厚的文化魅力。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登山节活动将有来自美国、意大利、比利时、日本、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泰国、老挝等8个国家的近百名国际友好人士参与国际友人登山友谊赛。同时,为回馈乐山市民为建设景区、旅游发展所做的不懈努力,10月15日至17日三天,乐山市民可凭身份证自由参加山地旅游体验活动。

音乐节:23组知名艺人倾力献唱

定于10月15日—16日举办的“四川峨眉山佛光花海音乐季暨2016峨眉山佛光禅林音乐节”,将以“音乐盛典、自在乐山”为主题,由省文化厅、乐山市人民政府为主办,推出不一样的音乐大餐和音乐享受,为明年“四川四季音乐季”的春季音乐季预热造势。

此次音乐节将深挖乐山丰厚的佛禅文化资源,将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历史传承与时代创新、地方特色与国际标准完美结合。音乐节设立花海、梵音两大舞台,邀请知名华语流行音乐歌手郑钧、张蔷、宋冬野、尧十三等23组知名艺人。

峨眉山金顶(高路川 摄)

15日至16日,每天从下午1点到晚上9点,在天下秀的峨眉山脚下,向乐迷献上最富有感染力、最充满激情、最能引领流行乐潮的演出。此次音乐节还将举办开幕式、四川省音乐产业高峰论坛,设立梵宴·美食、梵坊·创意集市、梵林·瑜伽冥想、VR等互动体验项目,打造集音乐、特色文化、美食、游艺为一体的音乐盛会。

据了解,乐山将以举办此次音乐节为契机,深入打造音乐产业孵化基地、音乐人才培训基地、音乐产业传播推广基地,不断培塑文化新品牌、提升城市文化新形象。

《峨眉传奇》世界格斗冠军赛:武术之乡的搏击盛宴

相较于首次举办的音乐节和登山节,《峨眉传奇》世界格斗冠军赛已举办多次。此次《峨眉传奇》世界格斗冠军赛由四川卫视、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今年9月至12月每月在峨眉山市体育馆举办一场比赛,首场已于第三届旅博会期间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峨眉武术与少林、武当并称中国三大武术流派,乐山峨眉山市作为全国武术之乡,是峨眉武术的发祥地,这次《峨眉传奇》世界格斗冠军赛回归祖地,将为观众带来一场最顶级、最震撼的搏击盛宴,进一步弘扬峨眉武术文化,促进了武术与旅游结合,推动武术旅游产业发展。

据了解,本月的比赛将在10月15日举行,目前共有32名中外运动员分16组进行对抗性格斗比赛。这些运动员分别来自泰国、法国、比利时、瑞典、中国、俄罗斯、西班牙、巴布亚新几内亚、乌兹别克斯坦、日本。

刚刚结束的第三届旅博会取得丰硕成果。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共有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16个省市,300多家企业、2600多名国内外嘉宾参加本届旅博会,全省签约文旅项目24个、总金额447.4亿元,其中乐山项目18个、总金额300.7亿元。旅博会系列配套活动的举办,将延续旅博会的影响力,推动乐山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中国国际佛教文化旅游目的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