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电大为老人举办重阳节专题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1 10:38:07)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10月9日,在中华民族传统尊老、敬老的重阳节到来之际,乐山电大社区教育中心、长征社区学习中心、鸿盛堂中医馆联合为老年朋友举办了一场生动的“老年身心康养”专题讲座。长征社区老年朋友40余人参加了活动。

特邀乐山市嘉州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杜颂作“追求健康幸福的秘密”讲座,市中区中医院康复科主任,副主任中医师许红兵作“颈椎病的预防与保健”讲座。

杜颂老师以生动的实例配以优美的音乐引导老年朋友克服生活困难、老年孤独等系列问题,针对老年抑郁的心理障碍进行了分析,对如何与下一代融洽相处进行了引导,她说爱能包容一切,唯有爱能带来满园春色。鼓励老年朋友相信自己,热爱生命,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她谈到了目标能激发生命的活力,良好的心态带来幸福,乐观、感恩、无私是健康快乐的源泉。讲座在激昂的“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歌声中结束。

许红兵中医师从医学的角度讲解了什么是颈椎病、颈椎病的危害、病因病理、临床表现,为老年朋友讲解了什么是正确的睡眠姿式,颈椎病的预防保健,现场教给了老年朋友一套实用的颈椎操。鼓励老年朋友保持乐观向上的好心情。

讲座受到了老年朋友的欢迎,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在重阳节之际,为社区老年朋友送上一份安康、吉祥,送上浓浓的一份敬老情,是乐山电大社区教育为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而尽的一份绵薄之力。(李依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