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峨眉山佛光禅林音乐节15日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1 09:07:3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曾文  

昨(10)日,记者从乐山市文广新局了解到,为发展壮大文化产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根据省政府大力发展音乐产业的战略部署,经积极争取,乐山被省音乐产业领导小组确定为四川省“四季音乐季”的举办地之一,也是全省唯一一个非少数民族地区举办音乐节的市州。作为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的配套活动之一,四川峨眉山佛光花海音乐季暨2016峨眉山佛光禅林音乐节,将于本月15日至16日在峨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黄湾小镇举行。

据了解,此次音乐节将设立花海、梵音两大舞台,邀请歌手郑钧、张蔷、宋冬野、尧十三等23组知名艺人,于15日、16日下午1点到晚上9点,向音乐迷献上充满激情的精彩演出。此外,音乐节开幕式上将推出中西结合的交响音乐。音乐节期间将开展四川省音乐产业高峰论坛,推出梵宴·美食、梵坊·创意集市、梵林·瑜伽冥想、VR等互动体验项目。力求打造集音乐、特色文化、美食、游艺为一体的,具有西部特色、自主知识产权、国际影响力的品牌音乐节。

音乐节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主体、自主品牌、持续发展”的原则,以“音乐盛典、自在乐山”为主题。由省文化厅、乐山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峨眉山市政府、峨眉山景区管委会承办。旨在深挖乐山丰厚的佛禅文化资源,将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历史传承与时代创新、地方特色与国际标准完美结合。

乐山将以音乐节为核心,继续打造音乐产业孵化基地、音乐人才培训基地、音乐产业传播推广基地,不断培塑文化新品牌、提升城市文化新形象,不断加快乐山国际旅游目的地、中国国际佛教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进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