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井研华象林产:“三驾马车”齐头并进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9 10:13: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漆功君  

竹木板材、儿童用品、汽车电器,今年以来,四川华象林产工业有限公司立足三大产业板块,坚持以质取胜,全力延伸产业链条,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公司产值效益稳步提升。

10月8日,笔者来到井研县三江镇三江村华象公司儿童用品分厂门外,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将包装好的实木婴儿床装车。生产车间内,产品自动喷漆、组装、打磨、装箱,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童床产品生产中

“我们瞄向的是创建西部地区最大规模的童床生产基地的目标。”分厂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加大产业调整升级力度,于去年再投资2000余万元,新上了一条儿童用品生产线,两条生产线月产可达到1万件。

“今年在生产销售上比起往年有所增加,仅婴儿床1至9月份销售收入已近6000万元。”四川华象林产工业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监雷述元对今年产品销售情况很是满意。

笔者了解到,随着品牌效益的提升,该公司产品市场占有份额也快速提升。目前,“爱婴堡”、“童乐湾”两个品牌的童床、餐椅以及床上用品除在国内销售外,还远销东南亚、中亚五国甚至欧洲。“在未来5年,公司将逐步发展生产儿童家居系列产品,预计年产量达50万件,销售收入突破10个亿。”公司总经理但汉稳对儿童家居产品的未来市场很有信心。

客户参观

“去年成立的鸿翔汽车电器有限公司,现在也步入了正轨。”但汉稳介绍,为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去年,公司引进青年科技人才孵化成立鸿翔汽车电器有限公司,研发和生产高端汽车马达。目前,每月可生产三千台左右,1至9月份,销售已突破两千万元。”

儿童用品、汽车电器只是该公司目前主打“三驾马车”的其中两驾,板材产业无疑是公司重中之重。据了解,华象公司生产竹制胶合板起家,发展至今,公司生产的机械包装板材、建筑板材、车用板材在全国小有名气。其中,在车用板材上,华象公司一直保持着与中车集团和多家客运汽车生产厂家的合作,年销售各类车用底板、侧板、顶板达到5万立方米,今年,板材销售额1.5亿元左右。

“目前三大板块都涉及到外贸,接下来,公司也将会在外贸方面下功夫。”雷述元说,“目前我们的婴儿床主要由代理商出口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出口量占我们销售总额的10%左右,汽车电器产品由公司直接出口,主要出口到日本和台湾等地。公司下一步准备建立外贸部,主要为了拓展国际市场,为公司走出国门和长远发展打下基础。”

以色列ZANTAS公司总裁YOAV关注该公司奔驰、宝马电机

“稳中有进、跨越发展”,从1997年成立乐山华象胶合板公司到今天的四川华象林产工业有限公司,经过近20年的发展,板材、儿童用品、汽车电器三大产业板块并驾齐驱,正带领“华象”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漆功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