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医院赴沐川开展攻坚扶贫、巡回医疗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9 08:49: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胡江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胡江 记者 余建军)为贯彻落实《乐山市卫计局关于选派医疗卫生专家团队赴省定贫困村开展巡回医疗服务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改善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条件、促进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提高贫困地区群众健康水平,国庆前夕,乐山市人民医院院长易群、副院长王建国率医疗专家团队赴沐川县富和乡石盘村与蓝林村、建和乡庙坪村开展攻坚扶贫、巡回医疗及健康体检工作。

根据沐川县群众健康需求及基层医院卫生服务能力,此次该院共派遣内科、外科、生化检查、心电图、彩超检查、中医体质辨识等20余人组成的专家组为基层群众提供健康体检服务。此次健康体检共150余人,并为贫困人口建立了健康档案。

该院院长易群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掌握沐川县贫困村人口的健康状况,保障农村贫困人口的身体健康并采取针对性的干预措施和提供健康指导,提高贫困人口的健康管理水平。今后,医院将根据扶贫工作进度,为脱贫摘帽的贫困村群众继续提供巡回医疗服务,保障贫困人口少得病、早得治,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提升贫困人口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