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沐川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30 14:44: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杨宝 陈晓英  

为追忆先烈光辉战斗历程,缅怀先烈伟绩,传承先烈精神,9月30日上午,沐川县500余名干部群众来到该县狮子山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建于1989年的狮子山烈士陵园园内松柏苍翠,丰碑矗立,气氛肃穆。该烈士陵园是沐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园内长眠着为解放沐川,建立人民政权而英勇献身的71名革命烈士。

上午9时整,公祭活动开始,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全体肃穆。随后,宣读《公祭祭文》,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默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10名武警战士手抬5个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参加缅怀活动的干部群众神情凝重地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缅怀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珍惜眼前的美好幸福生活,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把沐川建成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县、生态康养旅居地、生态脱贫示范区贡献自己的力量。(杨宝 陈晓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