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庆大假 来趟乐山民俗风情美食游

http://www.scol.com.cn  (2016-09-30 10:54:0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李昕锋  

一年一度的国庆黄金周又将到来,三江都市报记者了解到,为丰富广大游客和乐山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在乐山城区嘉定坊、上中顺·嘉州集市,以及峨眉山市的黄湾小镇,黄金周期间,都会分别开展“最乐山”嘉定坊民俗民艺文化展演、“最乐山”上中顺·嘉州集市和黄湾小镇美食嘉年华活动,让游客市民不进景区就能体味到令人眼花缭乱的乐山民俗风情及美食小吃。

嘉定坊节日气氛浓

好耍好看好吃的嘉定坊

10月1日至7日,在嘉定坊将持续开展“最乐山”嘉定坊民俗民艺文化展演活动,按照“最好耍”“最好吃”“最文化”三大板块展现给游客和市民。

“最好耍”板块:包括“与大佛同框”自拍大赛、民俗文化演绎展演、以及手绘乐山大佛等互动体验活动,增强活动的趣味性以及参与性。

“最文化”板块:包括“百年光影”嘉州影像展,嘉定坊·创意市集与民间艺人,通过静态展示与动态参与,生动再现与展示乐山人文历史以及民间艺人生活等方方面面。

“最好吃”板块:即“乐山味道”美食展,活动期间,聚集包括钵钵鸡、豆腐脑等名优小吃以及特色土特产,在嘉定坊进行展卖,向游客和市民展示乐山美食文化。

体验古嘉州集市的上中顺

10月1日至7日,在乐山港附近的上中顺·嘉州集市,同样会持续开展主题为“最好耍”、“最文化”、“最好吃”的民俗展演活动。有别于嘉定坊的是,这里将以古嘉州集市的形式,向各地游客展示乐山的民俗文化、特色商品、特色美食、非遗文化、民间技艺等本土文化产品和商品。

其中“最好耍”囊括了各具特色的文创集市、乐趣无限的交换空间、玲琅满目的商品展示、令人叹服的民间绝活、传承技艺非遗表演等,让大家在场景化、沉浸式体验中,一品乐山的历史与文化;“最文化”将以本土文化为根基,衍生出“古城韵·乐山记忆馆”、“致匠心·匠人匠作馆”、“上中顺·未来畅想馆”,从唤醒人们对乐山的记忆出发,用手作的方式活态展现乐山的人文艺术;“最好吃”则汇集了葱油饼、卤鸭子、米花糖、豆腐脑、沐之源、跷脚牛肉、钵钵鸡等各种乐山特色小吃,绝对让你大饱口福。

峨眉山脚下的黄湾小镇

而峨眉山脚下的黄湾小镇,自9月22日开镇以来,每天有大量市民游客慕名前往。夜晚的黄湾小镇,一幢幢白墙灰瓦的川西民居建筑掩映峨眉河畔群山之间,古韵院落灯光璀璨,在大红灯笼映衬下,别有风情。

10月1日至7日,每天上午10:00至下午7:00,这里都会持续举办老百姓最喜闻乐见的美食嘉年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等一系列活动。

在这里,每天还会有武术和民俗文化演出,249家商家将集中展示、展销台湾美食、川内美食、省内外武术文化、旅游特色商品、农副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绝对令你流连忘返。(李昕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