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领导赴井研评估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11:50:3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张清  

9月27日至28日,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淑芳,市委常委于丽,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率队,赴井研县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评估检查。

评估检查中,检查组分成7个小组走访井研县8个省定贫困村的8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场填写调查问卷91份。每到一个村,检查小组深入贫困户家中及田间地头,随机实地走访10户预脱贫贫困户,现场填写贫困户和贫困村调查问卷,查阅脱贫攻坚工作资料,全面了解各村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9月28日下午,评估检查组在周坡镇石马村召开脱贫攻坚评估检查座谈会,听取井研县脱贫攻坚专题汇报,通报反馈评估检查情况及意见建议。

赖淑芳指出,井研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较好成效。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县、乡各级干部责任,强化督查,动态掌握脱贫进度,及时调整帮扶措施。要进一步推动落实,再次梳理工作情况,查漏补缺,对存在的问题列出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员,加大推进力度,切实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交通基础设施等重点工作和项目建设。要扎实开展“四好”村创建工作,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激发农村群众脱贫奔小康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村民找准路子,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于丽强调,要对照省市要求,进一步梳理问题,在经济、生活、文化多方面给予贫困户关心,让贫困群众享有充实的精神生活。在帮扶措施上再细一些,干部在平时为贫困户上门服务时要全方位地给予关心。在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同时要注重对贫困户进行心理疏导。(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