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民一分钟“跨国”耄耋夫妇牵手逛旅博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8 10:54:5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罗晓玲  

昨(26)日,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迎来公众开放日第二天,主场馆继续免费对外开放,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前来参观游玩。感受世界各国的人文风情、采购各地特色的旅游商品、体验新鲜好玩的新媒体技术,旅博会精彩真是看不完!

早上10点,记者来到本届旅博会主场馆,虽然是周一上班时间,但前来参观的市民游客还是在门口排起了队,大家领票、安检、入场,现场非常有序。走进一层的乐山展区,有趣的体感互动引来市民围观,站在大屏幕前伸伸手、伸伸脚,屏幕上的峨眉灵猴便惟妙惟肖地模仿起来,引发现场一阵阵笑声。而在成都展区,志愿者们正向市民推荐旅游地图,介绍四川美景。来到主场馆二层,乐山小伙与泰国小伙比起身材,大家开心地合影留恋;四川妹子和非洲小哥打起手鼓,现场热情而欢乐;还有来自世界各国的特产商品,让现场市民围观挑选。不用出国,便能感受到浓浓异域风情。

记者了解到,本届旅博会公众开放日将持续到28日,观展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5点30分,期间免费对外开放。想要去现场感受的小伙伴们,可要赶紧咯!

【镜头一】老头子陪我去逛旅博会吧!

“我和老伴儿的‘金顶’合影”

在三五成群的观众中,耄耋老人廖香娥和老伴张明学显得格外温馨。

廖香娥和张明学来自峨眉山市桂花桥镇红山村,今年都已经80岁高龄了。“我和老伴结婚几十年了,喜欢到处走走看看。”廖香娥告诉记者,听说旅博会挺热闹的,她就让老头子陪她坐车,来现场好好逛逛,“他身体不好,我们就牵着手慢慢儿地走。”

好玩有趣的体感互动、精致传统的非遗展示、丰富多彩的特色展销……在旅博会主场馆的一层,两位老人像孩子一样牵着手,好奇地边走边看,不断向记者感慨着“硬是热闹”。而当来到乐山展区的互动拍照区时,廖香娥老人开心地拉着老伴前去合影:“逛的时候就看到年轻人拿着相机拍照,我们没得相机,正好这儿可以免费拍照当个纪念嘛。”

“爷爷奶奶,准备好看这儿哦,一、二、三!”在现场志愿者的帮助下,两位老人站在摄像头前,留下了写有“旅博会”字样的合影,并当场拿到打印好的照片。“你看这个速度好快,刚刚才看到拍下来,马上就打印好了。”廖香娥老人一边感叹,一边指着照片上的金顶背景图告诉记者:“我们以前还一起上峨眉山金顶耍,这几年爬不动了,就一直没上去过,所以刚才专门选了金顶这个图,满意!”

【镜头二】一分钟“跨国”假装在国外

“你在云南?哦,不远不远,我在希腊,就在瑞士的旁边,快点过来。”

咦?这个人打电话说些啥?怎么有种不着边际的感觉?

嗨,原来他正在旅博会展馆的一带一路馆逛呢,从这个“国家”到那个“国家”,也就不到一分钟时间。

在一带一路馆,希腊、瑞士、韩国等展区不仅装修风格充满了异域风情,而且还将其国内著名景点的大型风光照张贴在墙面。不少参观者看到这些美景就挪不开步了,接着条件反射摸手机,摆好造型,“咔嚓、咔嚓”按下拍摄键,根本不用修片,一看照片美美哒,真像在国外,不发朋友圈都觉得对不起自己。

逛一带一路馆,不带钱可以,反正入场是免费的,而不带相机或手机是万万不能的。多个国家的风光集于一处,这样的机会可不是常有的,拍下来“假装在国外”也好,为下一步去国外旅行作参考也不错,收获满满。

“拍照只是一个方面,这不马上‘十一’黄金周了吗?我准备带一些宣传资料回去研究研究,看哪些地方好玩。”市民冉女士提的口袋里装满了各种旅游宣传资料,她准备回家后和家人一起选择旅行目的地。她说,旅博会不仅是四川、国内外旅游交易的好平台,也是众多旅游爱好者的“福利”,开了眼界,还能收获许多实用的信息。

【镜头三】抓住时机专扫外国特色货

逛展馆的,还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目标明确,那就是:扫货,扫外国货。

在泰国展区,各种青草膏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家里的小孩子被蚊虫咛咬,涂这个挺好的。”参展工作人员向参观者介绍其中一种青草膏的功效,并且请大伙儿免费试用。参观者顾女士按不同功效,选了好几瓶青草膏,随后又选购了几块泰国香皂和一些化妆品。

顾女士告诉记者,她在报纸上了解到泰国是本届旅博会的主宾国,便想到泰国商品一定挺丰富的,于是专程赶来淘货。“我平时就喜欢在淘宝上买泰国货,但一般等代购、运送,都挺费时间的,现在在场馆可以面对面选购,真方便,所以要多买一点。”顾女士说。

尼泊尔的饰品、布艺;喀麦隆的木雕、牛角梳;印度的手工雕花家具……在一带一路馆和旅游商品区,各种特色外国货琳琅满目,参观、选购者骆驿不绝。

“感觉有点像逛现实版的‘海淘网’,有不少外国货,看到合适的、实用的,就买了一些,像那些比较贵的工艺品,欣赏欣赏也很安逸。”参观者赵先生说,旅博会将更多的海外商品、异国风情带到咱们身边,真的值得去逛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