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通桥国家税务局:换届需要风清气正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6 16:13:08)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湖南省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委原常委、组织部部长向志清在任职期间,采取跑风漏气等手段,将组织上及个人的想法提前透露给一些干部,从中收受好处,并利用职务之便,为34人升官、调动、解决职级,非法收受财物最终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随着目前人大代表的换届,党员干部任用又成了目前热门的话题。我们的法律中明确规定,不准私自泄露动议、民主推荐、民主测评、考察、酝酿、讨论决定干部等有关情况。但当事人向志清却不以为然,以“跑风漏气”的手段收取好处,泄露组织机密。严重违反我们的《党员干部任用条例》,其实质是对法律的挑战,会严重影响党员干部任用的公信度,给社会带来不好的风气,打击那些想要给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干部的积极性。

我们的广大党员干部其第一身份是一名共产党员,“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是我们入党的誓言。我们应该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做好带头作用,严格执行换届政策和干部选拔任用有关规定,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做到不泄露组织秘密,不传播小道消息,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选出真正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办事的党员干部。(廖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