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杜甫》:生动演绎“诗圣”家国情怀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4 14:51:3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郑旭  

昨(23)日晚,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配套活动之一、重庆市原创舞剧《杜甫》亮相中心城区乐山大佛剧院,首次以舞剧的形式将伟大诗人杜甫的一生搬上舞台,生动演绎了杜甫心系百姓、为国担当的生命历程。

“杜甫”心系苍生

舞剧在悲怆的音乐中拉开帷幕,一首首杜甫的诗以灯光的形式不断映射在幕布上,让观众有种时光穿越之感。该剧讲述了杜甫求官、做官、再到弃官的全过程;由入世、处世、再到出世,展示了他颠沛流离、艰辛曲折的一生。虽然是历史舞剧,但《杜甫》却现代感十足,剧中不仅有“僵尸舞”、“蛀虫舞”,更是通过多媒体的运用表现出了飘逸的云海、孤独的长安,意象化地呈现诗圣颠沛流离的一生以及诗人身居草莽而兼济天下苍生的理想与情怀。

据了解,作为我国首部以舞剧形式呈现杜甫一生的原创作品,舞剧《杜甫》由国内实力派青年编导韩真、周莉娅担任导演,主创团队将许多个舞剧创作中的“第一次”运用到《杜甫》这部剧中,通过剧本、音乐、舞美、服装、编舞等各个方面的突破创新,将一代诗圣的形象跃然舞台之上。

近2个小时的演出,生动刻画了“视国家为生命、以民生为己任”的杜甫诗人形象,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他的民族大义和文人筋骨,震撼、精彩的演出不时赢得观众的掌声和阵阵喝彩。

“整剧新颖、独特,有诗意、很感动,对杜甫情怀的把握非常准确,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活灵活现的杜甫。”市民王婷看完演出后激动地说。

今(24)日晚,《杜甫》还将继续在乐山大佛剧院上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