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旅博会探馆】“一带一路”馆 穿越般的“环球之旅”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4 08:58:3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王晶  

上一刻还陶醉在祖国大好河山的秀丽风光中,下一刻就已经穿越到欧洲、东南亚等国家尽享异域风情……昨(23)日,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开幕首日,“一带一路”馆内国际国内参展商齐聚一馆,绚丽多姿的自然风光、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及独具特色的各国各地文化,让参观者纷纷感叹:“体验了一把穿越般的‘环球之旅’”。

“一带一路”馆分国内展区和国外展区,通过国内外旅游资源、旅游产品的串联展示,让参观者一日揽尽“丝绸之路”的历史与繁华。

走进“一带一路”馆国内展区,魅力新疆和七彩云南展区两相呼应,天山天池、伊犁河谷和梅里雪山、西双版纳等大美风光陆续映入眼帘,开启了一场别样的“一带一路”之旅。沿着国内展区“丝绸之路经济带”一路走来,桂林的山水、哈尔滨的冰雕、气势恢宏的西藏布达拉宫、怪石嶙峋的张家界……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壮美风光让人目不暇接;同时,清新福建、活力广东等尽显“海上丝绸之路”的独特魅力。

充满现代感和设计感的“一带一路”馆国际展区,共有美国、英国、德国、法国、马来西亚、韩国、印度等42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东盟中心一家国际机构参展,可谓“国际范”十足。作为丝绸之路最终的目的地,欧洲国家几乎占据了参展国家数量的“半壁江山”,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希腊等欧洲传统旅游大国均再次来到旅博会,展示推介其旅游产品,丹麦、挪威、瑞典、芬兰、冰岛5个北欧国家更是带来了极地冰原、火山湖群等奇美之景。

泰国作为此次旅博会的主宾国,在“一带一路”馆内打造了一个拥有阳光、沙滩、躺椅的泰式庭院。穿着泰国服饰的美丽女子翩翩起舞,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同时,泰拳选手大秀肌肉,引来“粉丝”无数,纷纷与其合影留念。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领事祝塔蓬表示,非常荣幸能成为此次旅博会的主宾国,乐山是个风景非常美丽、人民友好的城市,希望通过此次旅博会,能推动泰国与乐山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