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胸怀拥抱世界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4 08:55:4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  

——热烈祝贺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召开

峨眉山麓,三江之滨,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昨(23)日在峨眉山市盛大启幕。万商云集,群贤毕至,乐山再次吸引了世界的目光。

这是乐山成功跻身首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基础上,面向国内外开放的旅游盛会;这是推动四川旅游和乐山旅游国际化、市场化的重要平台;更是四川建设“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和乐山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的重要推手。我们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

旅博会是经国务院同意举办的四川三大会展之一,与“科博会”、“酒博会”并驾齐驱。首届旅博会,创新“买家坐台、一对一会谈、面对面交易”方式,叩开了乐山旅游通向世界的大门。第二届旅博会,以专业化的平台、国际化的视野,为四川旅游与全球旅行商的深度合作交流构建起平台。

在当今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总体形势下,旅游业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新亮点。亚太旅游协会发布的《2016—2020游客增长预测》显示:未来5年到访中国的国际游客将以每年8.1%的幅度增长,预计将超过1.5亿人次。能否把握机遇,吸引更多的境外游人,对乐山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至关重要。去年四川共接待入境游客270多万人次,实现外汇收入12亿美元,乐山各项旅游经济指标稳居全省第二,并保持强劲增长势头。经过3年的积累创新,本届旅博会展示内容更加丰富,主题特色更加鲜明,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家旅游企业、投资商,200多名旅游业界专家学者云集乐山,共谋旅游发展。事实证明,连续成功举办旅博会将为四川、乐山打开与世界各地友好交往的大门,促进当地旅游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

世界目光聚焦乐山,乐山胸怀拥抱世界。作为主办地的乐山,乘着旅博会的东风,旅游发展驶入快车道。旅游业是乐山发展的最大优势和潜力所在。市委、市政府提出“千亿旅游”目标,要以旅游产业为主导引领乐山发展。要紧扣“国际旅游目的地”和“中国国际佛教文化旅游目的地”两个定位,做好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三篇文章”。坚持绿色打底、山河为骨、文化为魂,打造与旅游相适应的美丽城乡,建设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美丽乐山。

乐水乐山,天府四川。第三届旅博会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乘此东风,大美乐山,正站上更高的国际舞台,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国际化的眼光,瞭望世界、拥抱世界,向着世界知名度、重要影响力、国际一流的专业性旅游展会迈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