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圣象峨眉》演绎乐山乐水之美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3 08:54:3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付小惠  

  昨(22)晚,作为第三届旅博会主题演出之一的《圣象峨眉》,在峨眉山市象城大剧院如期上演。演出在第一章节《洪荒—幻》中拉开帷幕。随后,“茶韵—雅、猴趣—灵、民俗—蜀、峨眉武术—刚、蝶舞—梦、圣象—禅”等演出章节依次展开。滚灯、木偶书艺、长绸舞、变脸、峨眉武术等具有浓厚巴蜀风味的技艺轮番上演。演出舞台上云海流动、佛号盘旋、乐声缭绕,辅以恢弘大气的舞台声光,生动演绎着悠悠佛禅韵。演出现场,演员不时与观众开展互动,人在景中、如临其境。生动活泼的互动为整场演出增添不少趣味。在峨眉武术、木偶书艺、皮金滚灯、川剧变脸等环节,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圣象峨眉》将自然与文化、传统与艺术巧妙结合,演绎出峨眉、乐山、四川的山水之美、文化之美、民俗之美。

茶艺表演

  据悉,《圣象峨眉》开演至今已有6年,是峨眉山市旅游文化品牌剧。今年该剧从服装到声光运用都进行了完善提升,并删减部分节目内容,演出时间由90分钟缩减为60分钟,力求为观众呈现更加美轮美奂的演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