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引人关注的“得道”奇石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1 10:47:1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在乐山三江奇石文化展示交易周现场,一枚被命名为“得道”的佛石被放置在了精品奇石展馆的显著位置,配合其背后一个大大的佛字,这枚“得道”奇石成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参观。

“得道”奇石

“这枚奇石是成都一位张姓石友拿来参展的,但是却是我们沙湾区的石友捡到的。”乐山市市中区观赏石根艺协会主席向家喜向记者透露了这枚奇石的来龙去脉。

2010年12月左右,沙湾区的奇石爱好者梅佳和他父亲一道前往沙湾区美女峰脚下一个叫漩沱子(音)的地方捡石头,并最终将这枚奇石捡回了家。

不过当初刚踏入奇石收藏行当的梅佳并没有特别重视这枚奇石,只认为是一枚普通的奇石,并为其估价500元。

后来在其他石友的讲解下,他才慢慢地认识到了这枚“得道”奇石的价值,并最终在2011年6月以6万元的价格将其卖给了成都的一位张姓石友。

如今5年多过去了,“得道”奇石再次回到了“故乡”乐山,但是她的价值却增长了10多倍。

“有人给这位张姓石友出过60多万元的价格,他都没有卖,也不愿意卖。”向家喜向记者透露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