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6只鸭深夜离奇失踪被掩埋 现场留下不明动物脚印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12:27:53)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9月14日凌晨,在五通桥冠英镇河桥村7组发生了一件怪事,徐大爷家圈养的6只鸭离奇失踪。事后,徐大爷四处寻找,结果发现3只死鸭被掩埋在离家大约500米左右的菜地里,另外3只鸭子的“尸体”至今也没有找到。现场徐大爷发现了疑似动物的脚印,直径达11公分。如此离奇,这件事到底是谁干的,是人还是不明动物?一时间村民议论纷纷。

六只鸭深夜离奇失踪 三只被掩埋

徐大爷今年77岁,喂养家畜也有几十年,发生这样的事情还是头一次。据他介绍,9月14日早上7点多,像往常一样,自己起床后到鸭圈里去驱赶鸭出去运动,可发现鸭圈一只鸭也没有,随后就到附近寻找,却一直没有找到。

鸭子被掩埋现场

当天早上8点左右,一位女邻居在她家地里发现有一小块土很松,一旁还有动物脚印。女邻居有些害怕,于是大声呼叫,附近的一位男村民立即跑过来,了解情况后,就往松动的土里刨出一只死去的鸭。消息一出,迅速引起了附近村民的围观。

徐大爷听说有鸭子被埋在田里后,到现场发现这只死去的鸭子正是自己养的鸭。随后,一天时间里,在离徐大爷几百米附近的农地里又陆续发现两只死去的鸭子,情况一模一样,都是被掩埋在土里。

徐大爷把找到的死鸭埋在了河边,令他费解的是,被掩埋的三只鸭子并没有外伤,死因并不清楚。

奇怪脚印 直径达11厘米

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第二天也来到现场,虽然已经事隔一天,但是在地里留下的奇怪脚印依然很明显。四川在线记者用卷尺测量了留在地里的多个脚印,发现脚印的直径达11公分,深度大约在3厘米左右。

不明动物脚印

随后,记者来到徐大爷家中,徐大爷告诉记者,喂养鸭子的圈是用红砖砌起来的,非常牢固。当晚,红砖无缘无故掉了几块在地上,而且花盆也掉在地上摔坏了。

记者发现,徐大爷的鸭圈大约有1.5米高,在旁边不到2米也有一道围墙。如此狭窄的空间,若是一般人想翻越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动物又是怎样跑上去的?

据了解,离徐大爷家鸭圈几米远就有两条狗,徐大爷回忆,当晚睡觉时并没有听到有狗叫声。那么到底是人干的还是动物干的?徐大爷说,现在的人谁还会偷鸭子,就算偷,也不会拿去埋着地里。如果是动物干的,又会是什么动物,一次次将鸭子叼走,而且还在三个不同地方将其掩埋。

到底谁干的? 仍是谜团

事情发生后,附近的村民都猜不透到底是谁干的,同时也引起了大家的恐慌。露天养鸭子的村民都会在傍晚将鸭子赶回封闭的地方,以防被不明动物再次袭击。

在村里,记者采访了多位上年纪的老人,据介绍,在这个地方,野生动物出现的概率基本为零,这里人群密集,处于平坝,从未听说有野生动物出现过。

村民猜测,可能是附近哪户人家的大狼狗干的,担心赔偿一直没敢承认;也有村民猜测,可能是某种动物吃掉了3只“失踪”的鸭,吃不下了,就将剩下的几只埋着地里,以便饿了再吃。

对于这两起鸭子消失的事件,谁才是真凶,我们无法考证。但果真是动物干的,脚印直径达到10到12厘米,如此庞大,也不得不让人感到后怕,希望附近的村民做好防范,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