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图说】“老式月饼”一做三十多年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5 13:09:1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潘媛媛  

马国强正在加工月饼

和饼皮

擀饼皮

月饼新鲜出炉

  一张方形包装纸,上面印着嫦娥图像,印有月饼字样和口味,打开来看,是叠在一起的两块酥皮月饼。在夹江县木城镇,这种月饼非常热销,当地人的评价是:价格便宜量又足,货真价实味道好!

  1978年,18岁的马国强进入当时夹江县木城镇糖果厂工作,跟着师父学做饼干、油果子、米花糖、月饼等糕点。几年后,他自己开了个糕点铺,每逢中秋节前夕,就制作月饼来卖。这一做就是三十多年。马国强也从当年的“小马”变成了“老马”,但始终不变的,是味道。

  日前,记者来到马国强的糕点铺。他首先带着记者来到原材料仓库,为保持一直以来的口感,配料所需的菜籽油、猪板油、面粉等原材料都是上好货色。

  接着揉面、和面、和馅料、擀皮、入烤箱烤制、出炉包装,一个月饼也就制作完毕。在糖果厂时,纯人工制作,一个中秋,大约卖1万多个。几年前,老马引进了机械化生产线,到销售高峰期,一天的发货量在10万个左右。

  门店里,从夹江县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粉丝”,他们一边尝月饼,一边向记者竖起大拇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