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毛丽娜:钢管上的舞者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4 10:09:2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文  

今年35岁的毛丽娜,是乐山的一位钢管舞老师,也是一个11岁男孩的母亲,熟悉她的人都叫她毛毛。近日,记者走进毛毛的舞蹈世界,感受辣妈与钢管舞的魅力。

柔美的身姿

舒缓的音乐中,毛毛在钢管上飞舞、旋转,乌黑的长发随着身体飘动,画面美得像洗发水广告。她优雅的身姿,再加上各种如同耍杂技的动作,让一旁的学员看得目瞪口呆。

你很难想象,眼前这个身材匀称、自信满满的舞者,在数年前,是一个不自信也不会跳舞的姑娘。尤其是刚生完儿子后,她的体重一度达到了75公斤。

工作室里,毛毛带领学生跳舞  

2009年,毛毛在成都工作学习中,偶然接触到了钢管舞。坚持练习,让她不仅瘦了还变得自信了。之后,她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这个集合瑜伽、杂技、舞蹈、体操等一体的艺术表演形式。

2010年9月,工作之余,毛毛在乐山开起了钢管舞工作室。期间,她为了专心学习钢管舞,为当好钢管舞老师,她辞掉了会计工作。

毛毛说,有些人对钢管舞存在一些误解,以为这是一个衣着暴露,登不了大雅之堂的舞蹈。但她想告诉大家,钢管舞是一种可以跳得很优美和充满气质的舞蹈,可以展现舞者的柔美和力量。而在着装方面,跳舞时,舞者需要皮肤和钢管舞接触,靠摩擦力保持高度和平衡,所以穿着比较“清凉”。

如今,在毛毛的学生中,既有20多岁的年轻白领,也有50多岁在事业单位上班的女性。在毛毛的带领下,越多越多的人感受到了钢管舞的魅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