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美丽乐山 精彩一路骑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4 09:43:1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今(14)日,2016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乐山赛段)将在乐山鸣枪开赛。乐山市数月以来的筹备工作,从策划方案到具体实施,工作人员付出了辛勤劳动。今(14)日,精彩的赛事和良好的比赛氛围将呈现在大家眼前。

鲜花装扮乐山广场迎赛事

奥运冠军将参加荣誉骑行

再一次对接接待酒店落实好相关事宜,再一次踩线查看赛道及氛围营造,召开最后一次赛前筹备会……昨(13)日,对于2016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乐山赛段)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来说,都是十分忙碌的一天。各部门各司其职、协调作战,高标准、严要求,迅速抓好赛前硬件、软件每个环节的查漏补缺,确保赛事万无一失。

昨(13)日下午,记者沿赛事赛道看到,中心城区花团锦簇,生机勃勃。整个赛道沿线干净整洁,在多个节点均设置有“乐山乐水乐在其中”“携手环中乐在骑中”“乐山欢迎你”等大幅赛事宣传标语、花卉布置,营造出了浓浓的赛事氛围。

晚上8点开始,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加赛事专业比赛及相关活动的运动员、工作人员等陆续抵达乐山,乐山市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热情地做好接待、引领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奥运冠军张山、陈静、殷剑也抵达乐山,将在今天参加赛事的荣誉骑行活动。

当晚,赛道硬质隔离,比赛起终点开幕式、闭幕式的活动场地搭建等工作连夜完成,赛事各项活动的准备工作全部就绪。据了解,乐山市从今年6月以来就启动了赛事筹备工作。根据赛事筹备总体方案,该市成立了10个工作组:综合协调组、竞赛活动组、场地保障组、宣传文化组、商旅活动组、安保维稳组、医疗保障组、环境保障组、食品安全组、后勤保障组;市旅体委成立了6个工作小组,各工作组兢兢业业的工作,促进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在赛前得以顺利完成。为了此次比赛,该市有20多个单位参与筹备,有上万人参与筹备工作及比赛现场的服务及安全保障等工作。

向世界传递乐山之美

本次乐山赛段比赛全程138.6公里,起终点位于嘉定坊牌坊处,比赛线路经碧山路、岷江二桥、嘉州大道、绕绿心公园12圈后,返回终点。这一线路,连接着乐山大佛景区、嘉州长卷(嘉定坊·天街)、绿心公园等景点。乐山大佛景区是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被誉为“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自然风光幽雅秀美,人文景观气势磅礴;古色古香的嘉州长卷(嘉定坊·天街)有着“嘉州版清明上河图”之称;绿心公园被誉为“乐山城市之肺”、“乐山城市氧吧”,在大自然的馈赠之下,美景怡人,人们穿梭其间,心旷神怡。

运动员们在美丽的景点与城市中竞技,向大家展现勃发英姿。乐山的景点及城市将再次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向世人充分展示乐山市城市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环境保护和文化继承的独特魅力。

“本次比赛中央电视台将进行录播,乐山本地媒体将进行现场直播。关于赛事的宣传工作也做好了相关准备,我们在赛道的起点、绿心路等地设有摄像平台。”2016环中赛(乐山赛段)组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届时,全世界观众可以通过欣赏激烈的比赛盛况和乐山优美的人文自然风光以及发展中的乐山,这对推广乐山具有积极的作用,更是一次集中展示乐山魅力的机会。

该工作人员介绍,乐山市十分重视本次比赛,除了比赛本身之外,更重要的是希望能通过环中赛让更多的乐山人爱上自行车运动,并将绿色骑行的生活理念传递给每一个乐山人。与此同时,该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要文明观赛,由于比赛当天相关路段会进行交通管制,所以出门观赛尽量不要开车。观赛的市民要服从现场公安、交警等工作人员的安排。市民要管好自己饲养的动物,同时要注意观赏的安全,不要聚集到屋顶等不安全地带观看比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