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百名学子获乐山电力爱心资助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0 08:45:2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陈兴鑫  

8月26日,在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圆梦大学·爱在乐电”栋梁工程扶贫助学捐赠仪式上,1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分别获得该公司提供的1600元至3000元不等的爱心资助。来自市中区九龙乡贫困家庭的金沛剑,就是其中的幸运儿之一。

4年前,家住九龙乡双狮村二组的金沛剑考进了大学,但父母年迈、奶奶多病,一家人生活困难。幸运的是,金沛剑及时得到了“圆梦大学·爱在乐电”栋梁工程扶贫助学金的资助,每年上千元的资助使他的求学生涯变得轻松。在校期间,金沛剑努力学习,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勤工俭学,给家人减轻了不少经济负担。前不久,当他收到重庆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时,既高兴又担忧,面对家庭沉重的经济压力,家人希望他早日参加工作。此时,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向他伸出援助之手。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像金沛剑这样品学兼优的学子正是公司资助的对象。

自开展“圆梦大学·爱在乐电”扶贫助学活动以来,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先后投入资金193.71万元,帮助405名贫困大学生圆了大学梦,截至今年受到资助的学生中已有305名学成毕业,进入社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