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倡导绿色发展 增添城市亮色

http://www.scol.com.cn  (2016-08-30 08:42:3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环境是城市形象的有形载体,也是地方发展的无形资本。城市环境的好坏,直接反映城市文明程度的高低,直接关系到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过程中,该如何保护城市环境?近日,记者就此采访了部分市民,听取他们的看法。

“近年来,乐山的城市建设发展得很快,城市日新月异,城市市容市貌得到很大提升,美化绿化亮化及环境卫生越来越好,居住在好的城市环境中,心情也好。”谈起近几年乐山的城市环境建设,市民李兴华说道,作为城市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每个市民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城市增添亮色。每一个人都要从自身的点滴行为做起,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不损坏公共设施、不损害花草树木、不随地吐痰、不讲粗话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人文环境的改善不仅要靠每个人的自我约束,同时也需要政府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对于那些损害公共利益的不文明行为,相关部门要采取严厉的惩处措施,让不文明行为的实施者付出代价,才能做到令出而行,令行禁止。”市民余丽表示,“这需要相关部门敢于动真格,对车辆乱停乱放、商贩乱摆乱卖、垃圾随意倾倒、损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

“好的环境可以愉悦人、陶冶人的情操。打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和交通秩序,提升城市形象和水平。”市民赵龙谈道,在城市规划建设中,要充分考虑生态文明水平,注重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要注重提升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倡导低碳、绿色的生产及生活方式,注重保护空气环境质量、水环境质量,使生态文明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只有齐心协力,从点滴做起,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才能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更美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